華聯生物科技 聲明稿 - 華聯生物科技

華聯生物科技 聲明稿

針對 2020 年 5 月 25 日台灣基康股份有限公司(Gene Health Co., Ltd)向台灣台北地方檢察署遞狀控告本公司涉侵犯其智慧財產權,進而引發相關誤解,本公司特聲明如下:

華聯生技與台灣基康,雙方的NIFTY/NIPT項目都是代理華大基因公司 (BGI Genomics)的產品,華聯生技依法取得原廠合法的授權而推出之相關基因檢測服務,並無智慧財產權侵權疑義。

台灣基康雖於日前來函聲稱相關智慧財產權爭議後,但事實上台灣基康只是指稱華聯生技網頁部分文字有違反著作權法之爭議,與華聯生技提供與消費者之服務授權以及相關智慧財產權並無關聯。然華聯生技收到來函後,仍立即委任律師函覆台灣基康,除了說明相關實際情形外,也希望能與台灣基康共同釐清事件始末,以免影響雙方合法權益。但台灣基康於收到回函後並未聯繫華聯生技為任何進一步查證,仍聲稱華聯生技有侵權爭議並直接提告,對此華聯生技深感遺憾。

為了維護華聯生技的服務品質及捍衛消費者的信賴,華聯生技將檢附具體事證向相關機關說明,對於華聯生技所受損害,也會保留法律追訴權。至於媒體報導台灣基康「唯一取得華大基因(BGI)技術授權」,經本公司與原廠華大基因(BGI)求證,目前唯一華大技轉的實驗室為大順生醫股份有限公司所建置,且並非獨家授權。至於產品代理權部分,華聯生技與台灣基康均是華大基因NIFTY/NIPT項目的代理商,雙方均可合法代理銷售NIFTY/NIPT項目,特此向各界澄清。

分享至: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