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听损基因筛检 - 華聯生物科技

新生儿听损基因筛检

华联生技与柯沧铭实验室共同合作,涵盖9成以上华人较常见的四个听损基因与361个位点,与传统物理性检查同步检测,提供给爸妈更完整的筛检结果。

新生儿听损基因筛检重要性

听力缺损是最常见的新生儿先天性缺陷,在婴幼儿的认知与语言发展中,占着极重要的角色,先天性听损更是造成语言学习、社交沟通与智能发展的关键因素。

贴心叮咛:国民健康署已全面补助本国籍出生未满3个月新生儿听力筛检,建议您可以和主治医师讨论,考虑同时采用「传统物理性的听力筛检」及「新生儿听损基因筛检套组」,同步并行提供更全面更仔细的检测。

新生儿的先天性听损并非完全没有治疗的可能,只要能把握出生后6个月内确诊并开始接受一系列治疗,将來就可以达到接近正常之语言和身心发展。

检测点位
听损患童

先天性听损感觉性听损儿童常见致病基因

华联生技推出的「新生儿听损基因筛检」已涵盖9成以上华人较常见的听损基因突变点位,数量达到361基因位点,相较于其他业者(平均只提供6个基因位点),华联生技能提供更全面更仔细的听损基因筛检。

适用对象

  • 所有新生儿
  • 担心新生儿有听损问题
  • 家族中二人以上诊断为感觉神经性听损之新生儿

筛检流程

1

遗传咨询及卫教

2

填写新生儿基因筛检同意书

3

采集新生儿脚跟血

4

基因分析报告结果

本项筛检为华联生技与基因飞跃生命科学实验室(柯沧铭妇产科诊所)共同合作,所有相关检测皆由基因飞跃科学实验室执行。

联络我们